吉林动画学院管理干部尽职工作准则
您的位置:学校规章制度
发布时间:2019-04-15 14:25:00
第一条  提升责任使命担当。忠于国家和民族,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忠于吉林动画学院事业发展,对学校发展目标、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吉动精神、吉动文化和管理模式具有高度的认同,对学校发展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传承核心文化内涵。坚持“自尊、自强、创新、创造”校训精神;深化“开放式国际化、学研产一体化、创意产品高科技化”三大办学特色;强化“创新、创造、创优、创业”四创核心文化;秉承“为学生负责、为家长负责、为行业负责、为社会负责、为国家负责”五负责宗旨;提升“大视野、大理念、大胸怀、大气魄、大思维”五大格局;深化“社会化功能、全球化视野、企业化思维、市场化意识、工业化体系、商品化价值”六化发展战略,推动学校健康发展、快速发展、特色发展和内涵发展。
  遵纪守法言行自律。严格遵守政治纪律,不在网络等公共媒体和场合传播、散布与党和国家法律法规相抵触的信息,严禁有违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言行。严禁传播并积极抵制有悖于学校发展和社会稳定的言论,要维护学校发展长远利益,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内外声誉,为学校长远发展建言献策。为实现吉林动画学院创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百年名校”目标做出贡献。
  认真履职强化管理。围绕吉林动画学院战略发展目标,用学术思维推动内涵发展,用企业思维推动管理创新,用市场思维推动教学变革。根据学校年度重点工作部署完成目标任务,认真履行自身职能职责,强化高等教育规律和现代企业管理理念的有机融合,创新理念、创新思路、创新举措、创新发展,承担管理责任,建立管理梯队,提升团队能力,实现自身价值,为学校长远发展创造价值。
  深化特色培养机制。拥护并支持“学研产一体化”办学定位,全面投身“精准人才培养”人才培养战略实施,认真执行“学研产一体化”发展过程中的各项举措,深化建设学产对接实践教学平台,提升“学研产一体化”核心竞争力,实现学校内涵发展。
  发挥承上启下作用。坚持组织原则,发挥管理干部作用,全面贯彻学校各项重要决策和重要精神指示,认真领会并传达各项会议精神,确保贯彻落实到底。组织实施好本体系会议制度,确保会议有效解决问题。定期报告工作动态,遇事及时请示汇报,保障学校信息上下畅通,提高工作效率,注重成果实效。
  建立优良管理作风。要有责任心、事业心、全局观,强化领导力、思考力、统筹力、执行力、细节力,发挥引领表率作用。为人师表,要践行“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责任使命,树立优良的师德师风,塑造良好的教师形象;尽职尽责,及时解决工作开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敢于为学校承担责任,不敷衍、不搪塞责任;以身作则,严格遵守学校纪律和考勤制度,不迟到、不早退、不在工作时间因私擅自脱岗。
  强化制度建设执行。立足“学研产一体化”办学特色和学校长远发展,全面推进管理制度建设,优化完善本体系内部管理制度和工作流程,严格考核和监管制度执行。
  精诚团结分工协作确保各部门间协作配合紧密顺畅,严禁工作本位主义,互相推诿扯皮。严禁工作过程中等、靠、不作为 。对于工作中的盲点,严禁置之不理,要互相补台高效工作。
第十条  加强外部沟通协调。要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沟通联络,常规工作及时沟通,重要工作请示汇报;加强与兄弟院校的交流研讨;加强与学校审批加入的协会(学会)的沟通联络、参与活动,了解教育发展政策;加强与外部合作单位的常态化沟通联络,建立稳定的友好合作关系,拓宽资源渠道。
第十  强化团队管理引领团队管理要严格规范、公平公正,不偏袒、不庇护,要带队伍,建梯队,为学校发展储备好管理干部和业务骨干。要对团队工作质量、效果和结果负责,严禁只做规划计划,不抓任务落实,不抓过程与结果,不抓团队管理。强化自主学习,提升团队职业素养,时刻关注员工动态,加强正向引导和疏导,确保团队拥有积极向上的心态和良好的工作状态。严禁以利益为目的组建“小团队”、“小圈子”。
第十  恪守职业道德规范具有职业敏感性,关注并及时发现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的问题,严禁隐藏、拖延、不处理解决学生问题,严禁向学生和家长“吃、拿、卡、要”,严禁与学生产生和建立工作以外的任何关系,不得满足工作职责以外的学生要求。
第十  控制成本节约资源。爱护学校环境,保护学校资产,强化成本意识。严禁故意损害学校设备设施,对于受损的设备、设施等要立即协调修缮。严格遵守学校资产与采购管理制度和流程,申请采购资产设备要高度负责、认真审核、不存私心,不搞内幕交易,不损害学校利益,做好成本控制。
第十  严格遵守财务制度强化成本控制,严格遵守财务预算制管理和财务审批流程,预算申报要合理,经费使用要严控,严禁虚假发票报销、挪用公款、私藏公款。
第十  建立正当对外关系。妥善处理学校与合作单位之间的关系,廉洁自律,不得以任何名义或形式索取或收受业务关联单位(个人)的利益,严禁接受礼品、暗收回扣等行为;严禁私自参加校外展赛等相关评选、竞选,以及校缘产业以外的企业相关活动;严禁利用学产对接平台资源私自与任何企事业单位合作,谋取私利;严禁私自以个人名义或教学单位名义与校外企业进行校企合作,所有校外企业合作必须经学校统筹。
  自觉保守学校机密严格保守学校重要决策,保护学校无形资产,维护学校形象和声誉。未经学校允许,严禁私下在校内议论学校机密。严禁对外泄露学校机密,对外讨论、议论学校相关业务等。
  提高站位树立典范。要忠诚正直、诚实守信,言行一致、实事求是,不弄虚作假,不欺下瞒上。要心胸宽广,有工作格局,对问题要正向思考,不抱怨,不发牢骚,不在公共场合和网络发表违背学校意愿、影响学校发展的不正当言论,提高自身站位,为员工发展树立模范榜样。
  全力以赴全心投入。未经学校书面允许,不得在其他单位或机构兼职;严禁为其他机构或单位提供任何与学校和产业公司业务有关的策划、策略、方案或技术等方面的信息或支持;严禁私下与学校和产业公司有竞争关系的机构或单位进行不正当往来。
吉林动画学院管理干部包括行政管理、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后勤管理主管及以上人员。吉林动画学院管理干部要将以上准则作为任职期间必须遵守的基本行为准则,要尽职尽责,认真履行。以上准则已经纳入吉林动画学院管理干部年度和日常管理考核体系。如违反工作准则,视为严重违反学校规章制度,将受到吉林动画学院处分,情节严重将受到撤职处分,直到解除劳动合同和追究法律责任。吉林动画学院管理干部需无条件执行。
 
吉林动画学院董事会   
                              2019年4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