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动画学院举办《民法典》物权编专题讲座
您的位置:法治动态
发布时间:2021-12-21 10:56:59

        12月9日,省政府参事、原司法厅一级巡视员禹治洪来到吉林动画学院,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民法典》物权编专题讲座。吉林动画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岳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张砚为,学工部负责人及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岳    武

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岳武首先对禹治洪到校作普法讲座表示欢迎与感谢,他希望通过今天《民法典》物权编专题讲座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强化全校师生的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全面加深对《民法典》物权知识的掌握和了解,从而实现提高师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意识以及运用法律知识维护集体和个人合法权益的目标要求。

禹治洪

        讲座上,禹治洪结合自己多年来积累的事例与经验,围绕《民法典》及其中的重要部分“物权编”开展了专题讲座。“《民法典》是一部以人民为中心的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他向大家生动地阐述了《民法典》物权法的相关知识,并从“什么是物权法”、“如何利用《民法典》维护自己的权益”以及“如何学习物权法”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禹治洪希望将来同学们能够养成学法习惯,学习法律知识,有效利用时间进行积累并在日常生活中加以运用。

        法与时转则治,治与世宜则有功。本次讲座为吉林动画学院师生如何学习法律、使用法律指明了方向,进一步加强了学校的法治建设,进而为建设平安、和谐的校园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